30 July 2009

我不知道!

关于现在的心情,其实还蛮复杂的……
说不出来,想要憋着,
又喘不过气,但也无法松口气。
就是一整个才下眉头却上心头那样……

开着车回家,刻意将速度降至每小时50公里,
竟然有种渴望,在那某一段的黑暗处,
会遇见那种“东西”。
很像就让它吓一吓,陷害一下,
然后就可以离开这世界,
逍遥极了……

假想我开着车的时候,
“阿飘”出现在我右镜,
对着我招招手,然后说它要取我的命。
以那时候的我,我可能会翻开笔记本,
慎重地告诉它,
我最近有点忙,
现在还要回去赶写故事大纲,
明天要开会,
后天有两个预约,
大后天要去送车去维修,
接下来要安排交流营节目事项,
还有一堆零零碎碎的事,
弄不完的话,我会很懊恼,
所以最好安排个时间,
我们再见个面,
然后策划一下为什么会选择我、
选择我的好处、
要是不选我的话,还有什么更好的人选、
当中它能得到的回报利润有多少、
我转去帮它的话,可以从中抽多少利润……

写到这时,我才了解到自己其实很怕孤单,
却又喜欢独自的感觉。
好矛盾吧?
简单点说呢,就是我想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空间,
不受任何人拘束;
有些时候,也会要有个依靠,
至少有人能够陪我聊天……
想到这里时,我承认,
我怕寂寞。

对于感情事,
我总会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态去面对。
我不想:
因为寂寞才喜欢上一个人,
因为寂寞所以需要找个人在一起,
因为寂寞才愿意对某个心仪对象比较好,
因为寂寞而选择那个愿意陪我聊天的人一起……
都不是!!!
我因为太感情用事,
而陷入自己无法分辨什么是喜欢而喜欢?
什么是寂寞而喜欢?

如果换作,我因为寂寞…… 那么换成我因为喜欢你……
所以想你和我在一起, 所以想你和我在一起,
所以愿意替你挡下一切, 所以愿意替你挡下一切,
所以愿意为你做些很贴心的事情, 所以愿意为你做些很贴心的事情,
所以想和你分享喜怒哀乐, 所以想和你分享喜怒哀乐,
所以会做些自己力不可及的事情…… 所以会做些自己力不可及的事情……

除了动机,有差吗?

在给我多一点时间想想,
然后……
暂时不要问我为什么愿意为她做那么多事,
而自己却又还没有什么实际行动表现。
well.. stop!
我想对一个人好,就是只想单纯对一个人好。
我没有宗教派那种伟大到可以无私地付出,
私心一定会有,所以……

再给我想想吧,
我会想通的……

2 comments:

:. yui .: said...

就豁~出~去~唄!!XD

Fishy™ said...

有些事,做了,要顾及到后果。我不想就这样“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