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February 2009

不在,不再

该怎么说,
每个人应该都会有个较要好的朋友吧?
又或者是知心朋友之类的?
如果有一天,
他突然消失在你的生命里,
感觉,会是如何?
我也曾经有个知心朋友,
而且,她不是我的群组里的人。
她曾经是我的知心朋友,
虽然如今的她已不像以往那样。
如果可以,我不想她只是曾经的知己,
毕竟,她占据了我生命的一部份,
曾经影响了我,改变了我的生活观……

如果我不喜欢上你,那我们还是知己吗?

失去一个重要的人时,
感觉是不是会有些茫然失措?
答案是,是的。
我把那段时间当作过渡期,
只能呆呆让时间磨灭它,
让周围的一切改变它。

刚开始时,午餐时间,
会霸着一张桌子,然后等待她的到来,
却很奇怪地又站了起来,
在附近徘徊一阵,然后回到原地。
原来她已不再。

吃夜宵,喝茶聊天时,
会突然想起她,打算约她同行,
却只能让眼睛继续寻找她的踪影;
握着的手机,却不会拨电给她。
原来她已不再。

在无聊的时候,
变得只会对着电脑荧幕发呆,
在一旁期待着每一个捎来的讯息,
却只留意她传来的讯息。
原来她已不再。

原来这是过渡期……
原来一切已不再,已不在……

面对这些“已不再”,
我能够做到的,也只有
就只有静静地在一旁留意着她。
我还能怎样?
当一个人作下了决定,
而你又没有理由能够说服她时,
不能够再改变她时,
我可以的就只有让她走下去。
我承认,我是个胆小的人。
我害怕面对现实,
所以要是没有十足成功的机会,
我会放弃!只因为我害怕……

让我拥有从新来过的机会,
我一定会勇敢喜欢你……


这些日子走来,
我也想过,我喜欢她吗?
喜欢一个人,是一件简单的事吗?
如果那么简单,为何我会忧虑

当我看见身边的朋友
找到喜欢的对象后,
就奋不顾身地告白了。
即使后果可能是
连见面时基本的笑容
都会被抹杀的风险,
又或是撞得遍体鳞伤,
他们也无怨无悔的。
这就是所谓的
“至少试过而不成将来的遗憾”吗?

如果连基本笑容都被抹杀,
那么,我们还算是朋友吗?
我不想让这天到来……


“我喜欢你”,
我不晓得这句话有多神妙,
因为,我从来没有使用过它。
因为,那是我将对你许下的承诺。
因为,它是我需要对你负起的责任。
因为,这句话需要你的认同。
但,原来…
喜欢一个人,
原来要让她知道……

不晓得,
为何我还要顾虑那么多?
良久后,
我才发现,
当一个人连对他喜欢的人
说“我喜欢你”的勇气都没有时,
他已经没有资格去喜欢一个人了。

原来当我醒过来时……
原来都是我的错……

原来没有时光机……
原来我……
我可以弥补吗?


不是你知不知道喜欢就可以,
是要人家知道喜不喜欢才可以!

2 comments:

:. yui .: said...

fish aa~
不要那么伤心
不要把事情都看得那么灰..
有什么不怕跟朋友说..知道吗?

呃..我不觉得喜欢一个人就一定要说
也不一定要拥有..
也许fish会慢慢了解的~ ^^

Fishy™ said...

所以我从开始到现在
我都没对喜欢的人说
“我喜欢你”啊!
我从来就认为
喜欢一个人,
能在一旁静静地守护着她
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了。
我没有必要大肆宣告
我喜欢那个女生。
我只希望能够在她身边陪着她就够了
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