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ruary 2009

快乐

我很想写东西的……
可是哦,
我太累了……

朋友埋怨我的部落格太灰了,
充斥了太多的伤感,
累计了太多的不满,
留下了太多的黑暗。

“为何不试试写些高兴的事?”
我再一次被这问题给顿住了。
高兴的事情……
我很认真地去想过,
该如何写下快乐的事情。
却在过程中,
发现快乐竟然遥不可及。

一篇宣泄的文章,
很容易让读者
能够感受都作者的痛苦、
他所要表达的悲伤、
他心里默默的对白。

然而一篇快乐的文章,
却不是轻易能够让读者
分享到当中的喜悦。
譬如说,
假买了一部新手机。
当他告诉你时,
你会给与什么样的反应?
“哇,你终于如愿以偿了,
我真替你感到高兴!”
还是,
“新手机哦……不错。”

同一件事情,
不同人对快乐有着不同的看法。
这是上存在着
把自己的快乐建在别人痛苦上的人。
他们的快乐,
会是你能够产生共鸣的吗?
如果你是个好人,还有良知,
当然你会知道
那不是快乐。
要是你也是个奸到不行,
坏到骨子里去的人,
对你来说,
那岂不是一种享受吗?

活在这世界上,
坦白说,我很累。
我也想过自杀,
相信不少人有过这念头。
尝试把自己封锁在自己的世界里,
寻找自己所谓的快乐,
通常只会让自己堕落在黑暗里。
放开心胸,
飞往更广大的区域,
结识更多的朋友
也不见得会让一个人高兴起来。
所以,
选择快乐与不快乐
在于一念之间。
如果无法改变自己对生活的看法,
那么快乐只会对你擦身而过,
你即使再努力去寻找快乐也是枉然。

因为快乐,
本身是个喜悦,
是个知足、
是个关怀、
是个无私、
是个包容、
是个宽恕、
是个忍耐、
是个幸福,
原自于你对周围的爱。
而它只原意亲近那些
懂得珍惜身边的爱的人……

寻找快乐,
寻找幸福。
天亮以后,
一切海阔天空。
祝全世界幸福!

又浪费个十五分钟……
气死我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要写下快乐的事情,自己先要快乐啊!
你能把快乐的意义形容出来,却不知道快乐其实很简单吗?
如果找不到快乐的形容词,就用我很快乐来形容就好了。
加油!

一个结束代表着另一个新的开始。
悲伤过去了,快乐就开始了啊!

Fishy™ said...

与其说我不快乐,
我不是真正地快乐会比较贴切。
我的愚蠢埋葬了快乐,
我让悲伤充斥大脑,
麻醉了自己……
听说,物极必反,对吧?
当悲伤到了极限之后,
那一点点的快乐,
会否显得更有价值?
我会不会因此更重视那一点点的快乐?
人群中,我笑着,玩闹着,
嘻哈着,疯狂着,不停地
在告诉自己,“我很快乐”,
假装拥有快乐,
出卖笑容伪装喜悦,
却在曲终人散后越感伤悲……

如果悲伤过去了,快乐就开始……
那么快乐结束后,会是另一个悲伤的开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