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February 2009

黑与白

已经有一段时间,我没上线,
没更新部落格了。
那段时间里,我把自己格式化,
然后还原到一个人的世界里,
回到最初的自己。
我变得很少说话,甚至不想说话。
扣除每日的问候语,
我可以好几天都不说话。

这段时间,指尖只和键盘有着互动,
擦出火花,谱出一页页的情感。
我发现我很难完全表达自己的感觉。
是因为我已经没什么新的点子吗?
还是我变得懒惰去思考了?
写部落的人都曾会这样吗?
在一段时间后,整个人会软了下来,
失去了原本的那种兴致?

当我从新阅读以往的帖子时,
对于那一篇又一篇灰色系的文章,
我并不对它们感到稀奇。
几经努力尝试写出快乐的感觉,
却往往在作品完成时,
呈现的都会是一幕幕的黑与白。
也许我就是写这类型文章的人吧?
天生注定该写这种情绪的人吧?

我喜欢弹钢琴,虽然我不是很会弹。
我并不是因为兴趣而接触了它,
只不过因为它是钢琴,
因为这个乐器,因为它的黑与白,
因为它飞舞时的旋律,我喜欢上钢琴。
我常常希望将每一篇博文编辑得如钢琴般,
黑白相间,音律起起伏伏。
在触动你的内心时加入几分波动,
在波动之后,仍能平复你的情绪。
很不容易,不过我只能尽量尝试。

虽然这样会变得,
很黑,很白,灰灰地,
而且没有多姿多彩的感觉,
但却很奇怪地会吸引了知音人停下来,
望一望,看一看的,
甚至还让别人期待我的下一个博文。
这种感觉,应该说是,
我偶尔写出了不赖的文章嘛!

我不晓得一个个过客,
在经过这里时,会有什么感觉,
什么样的感受,什么样的感想。
而我也不会花心思去理会,
毕竟,这是我无聊时写下了的东西,
也可以是在垂死前写下的点滴,
又或者是我宣泄、闹情绪的地方,
在意不在意,也由不得你说。

我真的很无聊,又写了些什么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