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ly 2011

距離

有點姍姍來遲的倒數第15篇-距離……

當彼此相處的方式形成一種牽絆,所謂的不依不捨是否真的存在?
當彼此的距離需要橫跨一片海洋,所謂的心心相依是否還會出現?

依稀記得《六弄咖啡館》里的情節,
書中男女主角從高二就互相喜歡。
在高三考大學那年,男孩努力讀書只為和女孩同校;
男孩努力在下課時間打電話應徵工作,
只因為害怕兩人不同校,需要更多車錢。

男孩曾問過女孩:“你想考哪所學校,什麼科系?”
女孩告訴他:“如果我們的將來不是刻意去湊在一起的,那樣的緣分才叫足夠,不是嗎?”
只可惜,他們的緣分真的不夠。
女孩考上了台北的大學,男孩考上了高雄的大學。
三百六十公里的距離,讓女孩和男孩的愛情出現了空隙。
女孩的寂寞和不堅定,讓女孩的學長有機可乘。
最後女孩決定放棄與男孩三年的感情,
與認識三個月的學長交往。

男孩知道這決定的同時,也接到媽媽去世的消息。
『六弄人生: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中,
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
生在一個與ㄧ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愛上了你,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註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你,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親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這五弄裡,我看不見所謂的出口,出現在我面前的,盡是死胡同。
這是結束的時候了,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再見,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這是男孩的六弄人生。 故事的後面,轉折非常大,
男孩最後自殺了(不要輕易做傻事,這只是個故事,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這本書讓我深深明白『距離』並不是問題。
兩人之間若是感情不堅定,就算天天見面,感情也不會長久。

距離,似乎真的是澆熄愛情的第一桶冷水。
但如果真的愛對方,兩人之間愛情的觀念相同,距離,並不會是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