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il 2009

月亮说:-

衡:“月亮啊月亮,这会是一个怎样的夜?”
月亮:“……”
衡:“喂,我需要一个答案啦!”
月亮:“……”

这一个夜,绚丽的月光衬托着那一片星云,
使这一个大地,带来另一种光,另一种亮。
4月14日,距离年终考试,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
很骇然,原来和伙伴们在一起的时间,就快一年了。
回头看看当时还形单影只的自己,
如今身边,又多了几个把酒谈心的兄弟?
又有了哪些推心置腹的知己?

一顿火锅料理之夜,我坐在一旁,
尝试捕抓每个人当下的记忆,作为自己日后的回忆,
却深刻感受到,我开始不舍身边的朋友。
很抱歉,我的记性不是很好。
我忘了第一次在哪里见过你们;
我忘了为什么我会和你们一起;
我忘了是怎么开始,彼此开始建立起友情。
从一起上课,一起吃午饭,一起讨论功课,
一起评论帅哥美女,一起在温习狂看周围的美女,
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悦,一起胡闹嬉戏,
一起聊天南地北,一起临时抱佛脚,
一起在篮球场上狂奔,一起欢笑,一起流泪……
有福同享、有难自己当的日子,直到今天,
我为有你们的日子开心得落泪。

该来的始终会来,该走的你留不住它。
再过些日子,身边的朋友们将分道扬镳了,
我们还会约好去看哪部电影吗?
我们还会在那个篮球场上喧嚣吗?
我们还会聚在一起喝茶聊天谈心吗?
那些日子,我们深爱的女孩,
我们还会爱着她吗?
同一个画面,一年后,是否依然存在?

十八岁的青春潮水淹没了我们。
浪退时,留下湿透的我们。
看着身边的伙伴们挥舞双手,
踏向幸福与目标的另一头,
下一次浪来,就会带走他们留下的足迹。
但我们还在。刻在我们心中的那个模样,
即使历经沧桑,也还会在。

每当一部话剧闭幕前,我总会有几分惆怅。
我不希望一切就这样简单地结束。
我渴望主角们会在片刻后,从幕后出来,
继续那一个未完成的故事。
然而故事往往都是由新的主角们登场,
所呈现出来的,已不是我当初的渴望。
要是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称心如意的事,
那么生活岂不是太无趣了?

我很荣幸,有你们当我的朋友。
分开后,哪一天,再见面时,
请别忘了和我打声招呼。
如果我忘了你,麻烦你提醒我,
也许那一刻的我,只是很emo地避开你。
尽情飞舞吧!我的同伴们!

衡:“月亮啊月亮,我接下来该怎么做?”
月亮:“已经有答案了吧?”
衡:“嗯,有了。剩下的顺其自然吧!”
月亮:“……”
一直以来,原来月亮,
只不过是代表我的心……

5 comments:

Fishy™ said...

没有好评也没有劣评的一次……

:. yui .: said...

哪有?!
大便姐只不過來慢了點~ =P

欸欸~
這里寫的有沒有包括我?
沒有打你哦~! XD

因為
人家讀著讀著...
也快哭了 T___T
以後都會一直想念大家的~! ^^

Fishy™ said...

当然包括你啦!还有身边的他们!以及少不了的那个她!
当阿杰说他读到想哭时,我该说,我成功了吗?
对了,我开始了第一部原创小说哦!
还有很多要想你讨教!

Anonymous said...

Did i said that i'm gonna cry?!!! i'm so man de wont cry. so u hav to write more to make me cry....gambateh

Fishy™ said...

ok.. i will try my best write out everything of u... but hor.. if going to deep in describing u will only make ppl laugh n laugh n laugh more leh.. u nid to change ur character a bit la.. so tat i can make u more perfect in mia blog ma! become 95 ma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