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il 2009

随笔……

如风般不留痕迹,带走了生命的过客,
你离开以后,还剩下什么?

旧生命的离去,意味着新生命的到来,
如此循环,生生不息?
生命的存在是如此脆弱。
有多少人渴望能够拥有生存下去的能力?
有多少人此刻奢侈地浪费自己的生命?
该来的始终会来,
该走的怎样也留不下。
当身边的人离去时,
你是否会感到悲伤失落?
情况一,发生在亲友间。
你会为他们而伤心吗?
情况二,发生在朋友间。
他们值得你掉眼泪吗?

某情况下,我是绝对冷血的。
我不会顾虑对别人造成的伤害,
肆意地摧毁身边的人。
我不会随意流泪。
后悔,所以我流泪。
我会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对待他们,
直到他们离去,
无法补偿的时候,
我才会醒过来,
却于事无补,
然后留下深刻的影响。

当风带走生命的过客时,
他已不再,已不在。
留下的不会是你和他之间的故事,
只有那点点滴滴的回忆,
会因身边发生的小小事件而再被唤醒。
从此他活着,存在着,
留在回忆里继续生活着,
并且把在生时的一切,
精神化传承下去。

如果是这样,
哪天我离开了,
还会留下什么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