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09

心情……鱼

很久以前,
有人告诉我:鱼的记忆只有7秒,
7秒之后它就不会记得曾经的事情了,
所有的一切又都会变成崭新的开始。
所以,在那一方小小的鱼缸里面,
它永远不会觉得无聊,
因为7秒以后,
每一个7秒以前畅游过的地方,
又都会变成了一个可爱的新的天地,
所以它可以永远都活在新鲜的空间里。
有时候我真的会宁愿自己只是一只单纯的鱼,
单纯到7秒以后就什么都忘记了。
曾经遇见过的人、
曾经遭遇过的那些不开心的事、
甚至是曾经深爱却始终都爱不到的人。


所有的记忆,痛苦或者是难挨的,
都可以随风烟消云散。
只是,很可惜我只是那伪装着鱼的鱼,
所以,我还是无法忘记我所爱的人,
也无法忘记那种牵挂期盼的苦,
和心里被轻轻撕裂的痛……

鱼?永远都看不到相爱的人在流泪,
可是却可以清楚地感觉得到对方割据不了的痛。
这一生,
我们都无法选择做只自由同时也可以遗忘的鱼。
所以你无法感觉到,
在你离开我的时侯,
那种硬生生的心痛,
正如我感觉不到你在爱我一样……
很多人都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爱一个人可以多久呢?
我想:我也不知道爱到底可以持续多久!
可是……
如果,我是一只简单而单纯的鱼,我想我可以爱你7秒……
只是……
再那之后呢?或许我会忘了你!
但是……
7秒之后我又将会重新不可救药地爱上你!
然后……
再忘记、再继续!
就这样爱你一辈子!只用鱼的方式——简单而快乐!

我想:此刻的我或许是想你了!
于是我抬头望着天空不停的眨眼,
因为我不想让眼泪从蓄满泪水的眼眶流出来。
原来,哪怕是一只小小的鱼也会有思念满溢的时候,
当然,也会有痛的感觉。
做一只鱼,一只单纯地在水里来去自如的鱼,
或许,真的是个还不错的选择!
可以自由的放纵想念,
即使是掉下的眼泪也不会有人可以看到!
常常都在这样追问自已:为了能够去爱你,
我到底失去了什么?
为什么心里会有那种强烈的刺痛感?
深深地、一寸一寸地痛……
原来,我只是失去了我自已。
尝试改变你却让我失去自己。
但更重要的是,我竟然会愿意这样继续下去。
即使是痛,
至少,那个让我痛的地方还可以再看到你!
现在,我可以看到阳光的灿烂,并感受到它暖暖的温度;
可以看到春天的明媚,而且还能听到风的呼唤;
甚至还可以看到你那张让我始终眷恋的微笑的脸庞。
我多么希望,我真的只是一只鱼。
眼睛从未闭着,一直让你看到我坚定的眼神。
因为,那至少可以一直睁开眼睛面对我最爱的你,
而不用担心被你看到我真正的伤悲。
可是……
我可以去选择吗?
我想,或许,不可以!
假如……
上天能够给我们一次可以做鱼的机会,
我只是希望,你可以感觉到我的心痛……

我也只是希望,我可以爱你不只7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