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pril 2009

随心……

很准时的,我的思念从来不迟到过。
虫鸣声缓缓入耳,我渐渐不自觉想想现在的你。
暌违了一年多,如今的你怎样了啊?
我的身边纵使有再多人陪伴,感觉仍不及当时的一个你。
我忘了到底是什么时候,我才发现未来没有支撑。
我的每一天都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飞。
或者是在和她分享时,我才……
我在分开的数月后,遇见了另一个她。
她是个很聪明的女孩子,她外边坚强与独立的特质,
是很多女孩子比不上的。
她是个绝佳的倾诉者、表演者,
也有一些些哲学气息。
同时,她也是个绝佳地倾听者、分析者,
或是一个……免费的资源回收桶… :P
有时候,我觉得你跟她真得很像。
但其实你们俩一点都长得不一样,说话也不一样,
烦恼时也不一样,生气时也不一样,笑起来也不一样,
反正几乎都没有相同的地方。
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我还是会觉得你和她很像。

在“妾身未明”之前,爱情之所以让人觉得遥不可及,
是因为不知道对方到底“喜不喜欢我”,
不管我做了多少明示暗示,抛了多少暧昧的眼神,
使了几个充满幻想的眼色,
甚至是在学校某个角落,发现对方和某个异性相谈甚欢,
两个人眯起弯弯的眼睛注视着对方还笑得好开心,
而自己却只能在孤单的角落独自喝光了几桶醋,
回家哭到双眼红肿声音沙哑兼外加便秘了好几天,
这一切在在令你觉得爱情真的是遥不可及。
因为,你不知道[对方到底喜不喜欢我]。

对于感情事,我不是个厉害下决定的人。
有一阵子,我甚至想用我这辈子的全部,
交换你这辈子的保护。
却在后来发现,鲱鱼遇见斑鸠,
就仿如海鸟和鱼的般,某定律上是不能在一起。
你有没有曾经想要忘记一个人呢?
如果有,那么我想,那个人一定是你很爱很爱,却无法相爱的吧?
你是不是跟我有一样的想法啊?
如果是,那么请你倒数计时,忘了我,
因为只有这样,我至少可以知道,你也曾经很爱很爱我。

这个星期,同班同学的离去,
我没有办法把伤感投入我的情感里。
我想过至少要有些悲伤的感觉,但最后出来的只有emo。
就在emo逐渐升华时,总是有一种[emo要干嘛]的感觉梗着。
情感在一定的阶段后,我不会再有更深入的感觉。
朋友的离去对一班好友来说可能是个障碍,一个情绪上的障碍。
在每个人的心里那个障碍的感觉因人而异。
太高的,短时间内也许无法跨过,没办法像以往那样,
对身边的事情抱有兴趣。
试试深呼吸,到处乱逛一下,休息一阵,过了一会儿就会好了。
我告诉她,我没办法像其他人一样地伤心。
她回答我,或许之间的感情没那么深。
或许吧……

找了个好天气,一个人开着车子,又去到海边。
我很认真地思索了一个晚上,那时候,月亮是笑着的。
爱过一个人,就会分出一部分的灵魂给她,
已经给出的爱情,永远要不回来,
我放弃了寄放在你身上的灵魂,从此灵魂残缺了。
或许也只有这样,我会过得更开心。
下一次见面时,衷心渴望你会过得更幸福。

今晚的月亮也带点孩子气地笑着。
我花了些些时间在球场上散步,感觉和平常的很不一样。
Kw说,他对我很失望,到现在还是那么失败。
会吗?我不是很清楚咧!
在我理想中的爱情,能够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谈心分享,
已经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丽了。
曾经亲身体会过,躺在自己的床上,光是想着对方的名字,
还有她曾经对自己说过的话,已经是一件愉快的事了。
曾经亲身体会过,一起出去游玩时,能够陪伴在对方身边,
见到她的一颦一笑,已经是一件愉快的事了。
曾经亲身体会过,当对方独自的时候,能够做些傻事,
让对方不必一个人的,已经是一件很愉快的事了。
曾经亲身体会过,光是站在对方住宿楼下,看着对方的房间灯还亮着,
心想她是不是跟自己正在想念她一样地想念自己,
已经是一件很愉快的事了。
于是,我只能这样继续捍卫我理想中的爱情观……
月亮说,“只要她快乐就好。”

人生太短暂,就算活到百岁,
也只不过三万六千五百多天。
不管你快乐或者烦闷,
每过一天就少一天。
自在,是需要学习的;
幸福,是要去争取的;
快乐,始终原自智慧。
而活着,就是要懂得去管理,
才能享受其中的乐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