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ch 2009

心机很重……Ew……

许多事情,只要换个角度去想,
原来,答案可以不止一个。
昨午自习后,三人逛到魔力喝下午茶。
其间,玩起扑克牌,
开始了“真心话”这游戏。
老实说,如果你叫我突然出一些问题的话,
我可能花上数十分钟才能挤出一个咯!
所以,往往到我“盘问”时,
都会是一些唏嘘平常的问题。
偶然想知道自己的点滴,然后……
我蛮讶异,原来,
我在朋友们的心目中,
竟是个心机很重的家伙,
尤其是在为爱付出的时候……
(喂,人家只是对爱情比较认真,好不好?!)
我会吗?
你认为呢?
这类问题,就像“天空的颜色是?”一样难缠。
一般来说答案应该是“蓝色”。
但是你是否忽略了天空不仅仅是开朗的蓝色而已?
一时,它是如此忧郁的灰色;
一时,它是热情如火的红色;
一时,它是浩瀚无边的白色……
答案不止一个,问题里面也可能藏了其他的意义。
如果我问你“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当时的我,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也许我是想试探你和我的友情指数有多高。
也许我是想借此确认彼此的关系。
也许我是在盘算着该不该和你继续当朋友。
也许我只是随便无聊问问。
人也是这样。
这世界上不乏着那些看起来是个好人,
实际上却是个大坏蛋的吗?

如果能拥有各式各样不同的观点,
自己的思考模式也会变得更加宽广。
这么一来,
就能够培养看出人事物背后
所隐藏的真相的能力了。

2 comments:

Kaz said...

这样多的也许,还不叫心机重哦?? @_@

Fishy™ said...

我没说我心机不重啊!
我只是讶异,原来我做事越来越不小心,越来越容易露馅了啊!